眼珠子疼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是覺得眼珠子疼痛,眼睛好難受,無法集中精神,眼珠疼痛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大部分的眼睛痛者都是因為眼睛本身出了毛病引起的,包括感染、受到刺激或是受傷。但是有時雖然是眼睛痛,實際上有毛病的卻是其他的地方,比方是在鼻竇或是鼻子裡。一般的濾過性病毒感染。如果你覺得兩個眼球都痛(只有一邊不算),全身不舒服,有點發燒,關節痛,那你已經得了流行性感冒。這種由病毒感染引起的眼睛痛會在24至36小時之內和其他的不適症狀一起自動消退。

2019-04-24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眼珠子疼有可能是感染了結膜炎, 結膜炎(Conjunctivitis)(也就是所謂的紅眼或是上下眼瞼、角膜及位於眼球后面(眼後窩)的視神經等任何一個部位發炎服引起眼睛痛的普遍原因;眼瞼上有任何毛囊受到感染,或是麥粒炎(Sty),則是造成眼睛痛的另一原因。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