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和白血病有什麼區別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感覺自己的頭暈的厲害,以為是障礙性貧血,結果去醫院查出了白血病,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和白血病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張蘇江
張蘇江
主任醫師

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在許多症狀上與急性白血病相似,如再生障礙性貧血、造血功能衰竭、包括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等在內的正常血細胞數量減少以及貧血、出血等症狀,由功能障礙引起的感染和發燒。急性白血病是一種惡性腫瘤、惡性血液病,可導致正常血細胞減少、功能障礙、貧血、出血、感染、發熱等表現。

2019-10-06

李超
李超
主治醫師

首先發病機制不同,再生障礙性貧血是一種骨髓異常的疾病,經骨髓穿刺檢查,骨髓中的造血組織嚴重減少;而白血病是造血幹細胞的惡性克隆性疾病,白血病細胞在骨髓中無序增殖。其次是這兩種疾病的性質不同,前者是是一種良性疾病,而後者是一種惡性疾病。最後是不同的表現,前者表現為貧血、感染、出血等症狀,而後者則表現為肝、脾、淋巴結腫大等骨髓以外器官受累的症狀。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