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應該喝什麼樣的粥比較健康?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四個月了,平時不想吃飯,那麼喝粥和怎樣的粥比較健康?

专家回答(2)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孕婦在妊娠初期一般反應比較大,不想吃東西,噁心、嘔吐,這是喝粥是比較不錯的選擇。但為孕婦熬粥要注意水不要放得太多,否則會引起孕婦胃酸過多。孕婦喝粥時可以搭配一些蘇打餅乾等。懷孕後期,為了寶寶的健康,準媽媽需要的熱量、營養素要求有所增加,我們可以給孕婦喝一些富含鈣、鐵的粥。那麼就可以在粥里加一些小棗、桂圓、花生、糯米等補鈣、補貼、補血的食材。

2018-06-05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孕婦喝小米粥、五穀雜糧粥比較健康,小米是比較容易消化的穀物,小米粥能夠增加足夠的氨基酸和礦物質,對孕婦比較好。五穀雜糧粥也是比較健康的孕期飲食,營養多樣化是孕期的飲食注意事項,五穀雜糧粥含有的營養成分比較多,對孕婦和胎兒都能起到良好的作用。

2018-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