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叛逆期是從什麼時間開始的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孩子這幾天越來越不聽話了,讓他怎麼做他偏不,孩子的叛逆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每個孩子都有叛逆期,叛逆期一般分為三個階段,2歲左右會經歷“寶寶叛逆期”,6~8歲是“兒童叛逆期”,12~18歲是我們熟知的“青春叛逆期”。12~18歲時,是人生第三個叛逆期,這是大家最常見熟知的“青春叛逆期”。這個階段是孩子世界觀形成的關鍵時期,其個性和創造性都恣意升騰,侍機張揚;同時,由於孩子身心發展、所受教育的侷限,他們形成的諸多想法並不成熟甚至偏激,這就需要靠外界教育正確引導孩子。

2019-07-1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都會有叛逆期的,一般叛逆期分為三個階段,2-3歲時,出現的叛逆行為是人生第一個叛逆期的表現,稱“寶寶叛逆期”。6-8歲時,則來到人生第二個叛逆期,稱為“兒童叛逆期”。12-18歲時,是人生第三個叛逆期,這是大家常見熟知的“青春叛逆期。不同的叛逆期,有不同的個性發展、心理生理發育特點,父母應對的方法也要不同。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