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傷性骨髓炎要注意什麼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上次去出差,可能在外面不適應緩解,而且還摔了一次。回來醫生說是創傷性骨髓炎。這種病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創傷性骨髓炎患者必須遵循醫生和護士的安排,並在醫院接受系統治療。醫生治療後,需要回家自己治療。在家裡應該注意生活環境的清潔和整潔,並盡最大努力實現無菌環境。如果無法達到無菌環境,需要定期對環境進行消毒和清潔。此外,還應該注意飲食習慣。一般創傷性骨髓炎需要高蛋白飲食,如牛肉和雞蛋,還要保持頭腦放鬆。

2019-10-15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在開放性骨折術後常見的情況是感染。所以需要時常清理傷口,注意防菌。注意室內衛生。開放性骨折手術容易在骨折切口部位感染微生物,表現為急性症狀和慢性症狀。創傷性骨髓炎主要發病部位位於骨折端附近。急性期,髓腔感染是主要疾病。患者會出現噁心、嘔吐、高燒等症狀。隨著骨髓炎變成慢性,受影響的肌肉將顯示壞死,並伴有骨不連或骨缺損的情況。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