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後期吃什麼好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37周胃口很好,很多東西都想吃,不知道要不要忌口,孕婦後期吃什麼好?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孕晚期是胎兒生長髮育比較快的時期,這時要遵循高蛋白、低糖、低脂飲食,以利於胎兒的生長髮育。比如吃一些紅肉、魚蝦等高蛋白的食物,還有牛奶以及豆漿等。同時需注意,應適度的補鈣和食用水果。過度補鈣會影響胎頭的發育,過多攝入水果會讓胎兒肥胖,並使得羊水過多,導致一些併發症的發生。所以應適度的攝入水果並保證品種的多樣化。

2019-06-2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準媽媽的孕晚期營養要充足,但也不能過剩,不然胎寶寶太大,分娩的時候就會有困難,準媽媽應該選擇體積小,營養價值高的食物,如動物性食品,避免體積大營養價值低的食物,如土豆,紅薯等。特別應攝入足量的鈣。應該注意攝入足夠量的膳食纖維。以促進腸道蠕動。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