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兩個月減肥注意事項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生孩子已經兩個月了,體重較懷孕前胖了30斤,準備減肥,想諮詢下有哪些注意事項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1、信心最重要。產婦產後的心情也很重要,不要總是心事重重的樣子,要開朗。產後正處於一個身體內各個器官由一箇舊的平衡轉向新的平衡的時期,大約需要42天才能恢復到孕前的水平,回覆到一個健康正常的非孕期情況。這時產婦要有信心,這樣才有助於身體的恢復。2、母乳餵養能減肥不可信。有人問,“曾有報道說,母乳餵養有助於產婦減肥,母乳餵養真有這樣的效果嗎?”我的回答是,母乳是嬰兒天然的、營養比例全面的佳品,母乳餵養不僅可以滿足嬰兒生長髮育的需要,而且對於產婦的恢復也有好處。因此,我們非常提倡母乳餵養。同時,給嬰兒餵奶還是促進子宮收縮的有效方法之一,但是產婦並不會因此而得到減肥。當產婦在母乳餵養時,由於孩子需要的營養量大,母親反而吃得多。總之,產後減肥一定要注意做到這些,只要注意到了,一定會還媽媽一個好身材的。

2019-05-0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1、不要節食減肥產後42天內不要節食。需要強調指出的是,產後42天內不要節食,此時產婦的身體還未恢復到孕前的程度,還應保證營養的供給,但同時也不要吃得太多了,造成營養過剩。2、合理飲食最重要。女性產後,科學合理的飲食習慣是至關重要的。飲食原則應該是平衡膳食,要避免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既要保證胎兒和孕婦攝取足夠的營養,又要避免營養過剩。多喝水等分解脂肪降低體重,都可以很好的瘦,健康的瘦下來,並不用太多牽掛減肥的事情,但是飲食同時清淡為好。飲食結構首先要合理,孕婦每天所攝取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及脂肪類食物要搭配好。其次是要適量。產後應該增加營養。但不要偏食雞鴨魚肉蛋,而應葷素食搭配,牛奶、蔬菜、水果、主食都要吃,儘量少吃甜食、油炸食品、少吃動物油、肥肉、動物內臟,同時減肥期間可以考慮搭配服用健康減肥食品。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