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吃酸辣粉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處於懷孕階段的我,孕婦究竟是能不能吃酸辣粉啊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酸辣粉在很多孕婦看來,它攝入後所能夠提供的營養實在是太少了,如果硬要說孕婦不能吃酸辣粉的話,只能從其輔料來看。因為小吃店的酸辣粉除了主料之外,還會新增蔥姜、香油、醬油、醋、胡椒粉、花椒粉、味精、鹽、芝麻、辣椒油、老湯以及明礬、熟芡糊等輔料,其中的幾項輔料孕婦吃多了不大好。但這也並不表示準媽媽不能吃,只能說要少吃,偶爾吃一次還是可以的。

2019-06-0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酸辣粉的酸辣味對於很多人來說起到了開胃的效果,要說孕婦可不可以吃酸辣粉,當然是可以的,並沒有一些食物是孕婦絕對禁止的,只是要根據每個人的不同的情況來說,多吃少吃而已。很多人認為酸辣粉就是普通小吃,沒什麼營養。其實不然,酸辣粉的主料是紅薯粉,它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蛋白質、煙酸以及多種款物質,可說是非常有營養的哦。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