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胎停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懷孕後,就出現胎停了,平時她很注意保養的,懷孕胎停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胎停發生在懷孕後,主要是由於夫妻雙方的染色體異常,導致受精卵發育缺陷。此外,如果懷孕後暴露在輻射和各種化學物質等有毒有害物質中,胎兒也很容易停止生長。母體免疫原因,如陰性阻斷抗體和母嬰血型不合,也是胎兒胎停的主要原因。妊娠期宮內感染,如病毒感染,可導致受精卵發育缺陷,導致胎兒胎停,懷孕期間微量元素的缺乏也是胎兒停止發育的原因之一。

2019-08-21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如果胚胎在懷孕的第三個月被反覆流產,男性和女性應該同時檢查,看看是否有一些遺傳或傳染病阻止胚胎繼續生長。如果胚胎偶爾或第一次流產,可以暫時觀察到。如果是先天性和自然消除,下一次懷孕可能是正常的。此外,男性和女性都應在懷孕前進行孕前檢查,以排除可能導致不良妊娠結局的疾病。

2019-08-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