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炎平含激素嗎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胳膊出有點皮炎,所以子啊醫院拿了皮炎平,這個藥是否含有激素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皮炎平主要的成分就是糖皮質激素,有抗過敏和抗炎的效果,另外皮炎平中含有的樟腦和薄荷腦能夠起到輕度消炎、止癢和止痛的作用。平炎平大多是用於侷限性瘙癢症、神經性皮炎、接觸性皮炎、脂溢性皮炎以及慢性溼疹。只要遵照藥品說明書要求適量塗抹,每個使用週期建議不要超過2-3個星期,對面板是沒有任何影響的。

2019-04-1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皮炎平裡面含有激素,如果長期的大量使用就可能會導致真菌或者細菌的感染。同時區域性還有可能出現酒渣樣皮炎、痤瘡、面板萎縮和毛細血管擴張,同時可能有瘙癢、色素沉著、顏面紅斑、創傷癒合障礙等反應。偶見過敏反應。用藥7日後症狀還未緩解,應諮詢醫師或藥師。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