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性心臟病能治好嗎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心慌氣短、感覺乏力、還總咳嗽,去醫院做檢查,大夫確診為風溼性心臟病,請問這個病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風溼性心臟病的原因主要是由於風溼熱活動從而累及心臟瓣膜,從而造成心臟瓣膜狹窄或關閉不全,導致的一系列的心臟病症,這個疾病是累及心臟瓣膜,從而出現一系列症狀的,瓣膜受累,治療非常的困難,大部分情況下,它不能完全治癒。對於無症狀的,可以用藥物來維持心臟的功能,對有症狀的,可以用擴張劑或者利尿劑減輕心臟負荷,在控制風溼熱的情況下,控制心臟的功能,改善心力衰竭的症狀,如果瓣膜病變非常嚴重,可以採取手術治療,做換瓣手術或者是瓣膜成形術,從而達到長期帶病生存的這種效果,所以風溼性心臟病根據病因就可以決定它是不能夠完全治癒的疾病,但是可以長期帶病生存。

2019-05-06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如果確診是風溼性心臟病,是可以治癒的。不要有太大的壓力,也不要過分擔憂,需要患者前往醫院做具體的檢查,檢查的專案包括心電圖、心臟彩超以及24小時動態心電圖、冠脈造影、冠脈CTA,還有核素的心肌顯像。透過這些檢查,可以明確心臟瓣膜疾病,比如二尖瓣關閉不全,二尖瓣狹窄,主動脈瓣關閉不全,以及主動脈狹窄的程度、範圍和心臟功能的情況,根據這些情況做出全面的評估,是藥物保守治療,還是手術換瓣治療。透過保守治療,可以控制風溼熱的活動,達到病人康復的目的。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