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炎症治療需要多久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得了婦科炎症,開始治療了,想知道婦科炎症治療需要多久?

专家回答(2)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婦科炎症若是急性炎症加經過積極的治療,大約1周-半個月大多可治癒或明顯好轉,一旦遷延呈慢性,治療效果不理想,療程較長,如輸卵管結核,可達幾年甚至更長因疾病的病因或者說是病原菌不同,發病的緩急不同,發生的部位不同,均會導致治療方法及療程的長短不同。比如黴菌性陰道炎的治療及時停用廣譜抗生素,克黴唑栓區域性陰道上藥為主,必要時口服氟康唑,該病易反覆發作,首次診斷治療後需定期複查,避免復發。

2019-05-17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婦科炎症治療7-14天左右症狀即可緩解,一般是使用消炎藥進行對症治療,但是由於盆腔炎反覆遷延的發作,導致形成慢性的盆腔炎,這是沒有辦法治癒,會終身反覆發作,只有在發作時進行對症的止痛、消炎治療。如果是陰道炎或者是宮頸炎,對於陰道炎一般進行陰道上藥7天左右,症狀即可緩解,也就可以治癒陰道炎。但是對於黴菌性陰道炎,或者是反覆發作的宮頸炎,治療的時間週期不一,有的可能是1個月,或者是3個月。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