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鼻子總出血該怎麼辦

患者:女,10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小孩的鼻子很經常出血,也沒吃什麼上火的東西,孩子鼻子總出血應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引起孩子鼻子出血的原因有很多,但是鼻子出血的時候,首先應該及時止血。對於兒童鼻出血,在家的時候,家長應該安慰兒童的情緒,別過分緊張擔憂;對於較小的兒童,避免過度哭鬧,否則容易加重出血。可以讓兒童進行坐位、略前傾、頭低位,家長將消毒棉球塞入兒童鼻出血的那一側,如果家中備有麻黃素滴鼻液,可以在棉球上滴幾滴麻黃素,這樣能更容易收縮區域性的毛細血管,容易止血,迅速的用食指和拇指將鼻前部捏緊約10-15分鐘,這個地方是鼻中隔最容易出血的部位,期間不能鬆手,達到壓迫止血的目的。同時可以用冷水、毛巾給孩子敷前額和後脖子,這樣可以使血管收縮。如果仍然不能緩解,而且出血量比較大,應該及時帶孩子去醫院進行止血處理。

2019-07-15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不少小孩在晚上睡覺時容易出現鼻子出血,鼻子出血在小孩中是比較常見的,多發生於4—10歲的兒童,而且90%以上的患兒出血多發生鼻中隔前下方。引起小兒鼻出血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鼻本身的原因,如鼻腔內發炎,鼻外傷引起的血管破裂。特別是各種原因引起的鼻黏膜乾燥,使黏膜上的血管特別脆弱,從而引起出血。另外,還有全身方面的原因,如急性傳染病,血液病等。所以,當小兒經常鼻出血時,需要到醫院及時檢查,找出原因,對症治療。

2019-07-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