唾液會傳染艾滋病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看新聞報道艾滋病,我想知道唾液會傳播艾滋病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唾液是不會傳染艾滋病的,唾液並不是危險的,這是接近於零的風險。原因是因為在唾液中的病毒量是非常小的,如果它包含一個病毒也是很少的。HIV感染,並不是任何量的HIV進入體內就會發生。相對來講,HIV病毒的感染力是並不很高的。其他一些類似的病毒,比如乙肝,感染裡力要高得多。乙肝與HIV的感染途徑完全一樣,但感染力比HIV高50倍左右。

2019-03-1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唾液當中是不含有艾滋病病毒的,但如果口腔內有黏膜破損,比如有口腔潰瘍、牙周炎等問題時,可能會出現區域性出血的情況,當唾液中混有血液時就可能發生感染,但嚴格來講這實際為血源性傳播,而並非因唾液傳染。所以禮節性的親吻並不會傳播艾滋病,但如果是深吻或法式接吻,同時口腔黏膜又有破損時就有可能被感染上艾滋病。

2019-03-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