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病人能活多久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我岳父血壓比較高查出心衰,心衰意味著什麼,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你這種血壓較高引發的心衰,這種情況如果積極的治療,一般不會影響到患者的壽命,另外像急性的心肌梗死誘發的急性心衰,如果說處理及時的話,心衰也能夠得到糾正,一般也不會影響到壽命,但如果說是原發性心肌病,心腔結構擴大出現心衰,那麼這種情況患者壽命能夠超過五年的可能性也就只有50%。

2019-05-09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衰是由於各種原因最後導致的心收縮功能的無力而導致心射血相到不足而引發的一系列症狀,發展到是心排血量增迴圈血量與血管舒張功能正常時不能滿足全身代謝對血流的需要。對於心衰患者來說能活多久主要看患者的症狀,如果是重症的心力衰竭患者得不到正確的糾正的話,可能往往幾天或者幾周就會走向死亡。如果是慢性心功能不全,得到了一定的治療,使心功能得到一定改善,那麼壽命是不會存在明顯縮短的情況。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