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衰竭的併發症有哪些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之前我在朋友家吃飯的時候突然暈倒了,上醫院發現是肝衰竭,肝衰竭的併發症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肝功能衰竭一般表現為全身疲勞、下降、體重減輕、極度虛弱,嚴重可能導致起床困難,生活不能自理,黃疸進行性加重,發熱,病情嚴重,可併發腦水腫,需要及早治療,治療後臥床,多吃高糖低脂肪,蛋白質含量適宜的食物。如果感覺自己的症狀加重,要立即去醫院進行復查。不要盲目用藥治療,以免耽誤病情。

2019-10-21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肝衰竭的併發症會出現肝性腦病:由於肝功能綜合障礙導致肝功能衰竭,可引起不同程度的神經系統紊亂綜合徵,主要表現為意識障礙、行為障礙和昏迷,最終可導致死亡。水和電解質酸鹼失衡:由於嚴重的消化道症狀和利尿劑,低鉀,高鉀和酸鹼紊亂可能發生。不要盲目用藥治療,以免耽誤病情。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