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能治癒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上個月的時候我被檢查出來以後精神分裂,這個病好像是精神病,能治癒嗎?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在所有的精神分裂患者當中,只有20%的人是能夠治癒的,即患者透過服用藥物可進行正常工作、學習及生活。患者發病年齡、病程、是否進行全程治療、家庭支援、社會支援、患者病前性格特點及發病急緩等因素均可能影響精神分裂症的預後,隨著醫療技術與國家重視程度的提高,以及社會支援系統的完善,精神分裂症的預後逐漸改善,患者透過合理治療,預後相對較好。

2019-05-20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精神分裂主要是由於大腦中樞出現病變導致的。多數精神分裂症可防可控,原則需堅持吃藥。首次發病要求服藥1-2年,可降低複發率。治療精神分裂症是一個慢性的過程,需定期看醫生。有些長期慢性精神病,可能治癒很難,因對大腦的損傷達到一定程度,認知功能、社會功能均衰退。精神分裂症若早發現、早治療,則治療效果較好。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