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推拿危害有哪些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孩子有時候不舒服我就會給他推拿,給孩子推拿會有什麼危害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疾病發生時不能隨便推拿,小兒推拿的關鍵在於辨證治療,這就需要明確小兒所患的病症,比如,感冒可分為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如果病症分不清楚就盲目給患兒進行推拿,可引起反作用,使病情愈加嚴重。因此,家長在給孩子施行推拿之前,最好帶孩子到醫院進行常規檢查,如血常規、便常規等等,這樣能更好地辨證治療。

2019-06-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不是所有孩子都適合推拿的,孩子在推拿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暈厥的現象,比如孩子緊張、過於的飢餓、或者跟個人的體質有關,比如體虛乏力的人做推拿易發生暈厥現象。如果在孩子做推拿的過程中,出現頭暈等不適現象,應該立即的停止推拿,讓孩子處於空氣流通處,休息一會就可以了,如果出現暈厥現象,可以掐孩子的人中部位,使其甦醒,醒來後可以喂一些糖水。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