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呼吸衰竭怎麼處理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不小心和別人撞了一下,當時我就呼吸困難了,診斷出急性呼吸衰竭,急性呼吸衰竭怎麼處理?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治療急性呼吸衰竭的核心目標是為身體提供氧氣,減少病人對氧氣的需求。供氧主要包括鼻導管供氧、面罩供氧、呼吸機供氧和人工肺搶救措施。減少患者耗氧量的措施包括減少運動、臥床休息、半仰臥位、使肺功能處於良好的運動狀態、使患者安靜、消除煩躁,但應謹慎使用鎮靜劑,避免妨礙呼吸的代償性運動。

2019-10-07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急性呼吸衰竭患者首先應該保持呼吸道通暢,氧氣療法,然後改善肺通氣量、增加肺泡氧分壓,增加心肌收縮力,從而提高耐力和延長病人生存時間,增加肺通氣量,減少二氧化碳瀦留,糾正酸鹼平衡失調和電解質紊亂現象。如果症狀嚴重,可以採取支氣管插管治療。患者在生活中也應積極配合治療,避免過度勞累。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