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是什麼病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最近幾天嗓子難受,咳嗽有痰,去醫院檢查說是慢性咽炎,慢性咽炎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慢性咽炎是由於咽部出現了炎症,是一種黏膜下組織、淋巴組織以及咽部黏膜出現的非特異性的一種慢性炎症。能夠對患者的嗓音造成損害,通常是上呼吸道的慢性炎症的一部分,也有可能是煙淋巴組織出現了炎症。通常患者會有刺激性咳嗽,感覺咽部有異物,患病時間較長,病情反覆發作。

2019-10-16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慢性咽炎是由於急性咽炎出現反覆長期發作或者是上呼吸道出現感染引起的。比如患者過度飲酒、長期食用刺激性大的食物或者患有全身性疾病,如風溼病、哮喘或者心臟病,也會導致慢性咽炎。患有慢性咽炎通常會感覺咽部疼痛、灼熱、有異物感,也會有刺激性咳嗽。

2019-10-16

苗微微
苗微微
副主任醫師

是一種咽喉部受到細菌感染引起的疾病,病情時間有些長,而且比較容易反覆發作,大多數是因為咽喉臨近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也有很大一部分患者是因為急性咽炎治療的不徹底或者慢性鼻咽炎、氣管炎、扁桃體炎、鼻竇炎引起的,需要及時治療。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