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完眼睛腫怎麼辦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晚上打電話跟男朋友吵架,他一點兒也不讓著我,把我氣哭了也不哄,氣得我摔了電話哭了好半天,結果發現眼睛中了,就像被打了似的,哭完眼睛腫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哭完眼睛腫可以用冷毛巾敷在眼瞼上,每次大約10到15分鐘,冷敷三、四次後,再用熱毛巾敷眼,可以讓眼瞼腫脹症狀明顯減輕。也可以用雙手的食指中指放在上下眼瞼處,從內眼角開始往太陽穴方向進行按摩。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擠出眼瞼多餘水分,消除眼瞼腫脹。可以用熱的雞蛋敷在腫脹的眼睛上,睡覺的時候要仰臥位。也可以往杯子裡倒一杯熱水,閉上眼睛,用蒸汽燻眼睛,熱蒸汽可以促進眼瞼血液迴圈,幫助消除眼瞼水腫。

2019-04-21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哭完眼睛腫可以用喝過的茶葉包在紗布裡敷眼睛周圍。用煮過的雞蛋剝皮後用紗布包好敷眼周 把土豆馬鈴薯切片,不要用水泡,直接貼在眼睛上,5-10分鐘後去掉,用冷水洗臉 .這樣能儘快消腫,哭泣可以使眼瞼腫脹,急於消腫可以服用利尿劑雙氫克尿噻。熱敷也可以促進眼瞼腫脹的消除。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