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乃近的作用與功效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最近關節疼,醫生給我開的安乃近這種藥。這種藥的功效和作用就行了。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安乃近是治療關節疼痛的常用藥。安乃近具有止痛的功效,一般患者佔有頭痛,關節疼痛,牙痛或者是風溼性疼痛等情況下都是可以服用安乃近來止痛的。服用該藥物的時候也要注意,有些患者會出現一些不良反應,比如長期服用安乃近是會影響腎功能的,而且還會引起患者出現白細胞減少或者是過敏等一些現象的,所以患者在出現不適的情況下,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物治療。我國2020年3月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對安乃近評價認為存在嚴重不良反應,使用風險大於獲益。請勿擅自使用本藥品。

2019-04-25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很多頭痛或者神經痛的患者,一般會吃安乃近這種藥物。安乃近的作用就是可以解熱止痛,所以一般在有頭痛或者是神經痛,肌肉痛,牙痛等一些症狀的情況下,都是可以服用安乃近來治療的功效還是很不錯的,但是不建議患者長時間的服用安乃近,因為這是會引起患者出現腎功能損傷或者是虛脫,白細胞減少,過敏等一些副作用的。我國2020年3月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對安乃近評價認為存在嚴重不良反應,使用風險大於獲益。請勿擅自使用本藥品。

2019-04-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