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便秘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段時間總是便秘,每次上廁所都要去很長時間,如何改善便秘?

专家回答(3)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造成便秘的原因很多,建議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便秘大多數跟不規律生活和飲食以及不良習慣等等有關係。建議避免辛辣油膩食物,飲食清淡,養成定時排便習慣。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適口服通便藥物。配合中醫辯證治療,可以多吃香蕉,蘋果等等蔬菜水果。適當多喝水,可以適當增加益生菌有助於大便和消化。

2019-05-20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造成便秘的原因很多,建議多吃水果蔬菜。便秘,大的來說也是分虛和實,虛的便秘裡邊又分為氣虛還是陽虛,老年人的便秘大多數都是虛,推動無力所以這時候光用瀉藥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本身腸蠕動就已經很慢了,所以瀉藥不僅解決不了問題,還有可能會帶來一些危害。要用補氣養血或者助陽的辦法,年輕人的便秘屬實的多,可能用瀉藥更能夠能更快解決問題。

2019-05-20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改善便秘要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堅硬類食物,還要避免長時間體內缺乏水分,可以適量吃香蕉和火龍果,香蕉火龍果有促進排便作用,可以緩解大便秘結和大便不暢症狀。平時飯後要適量運動,運動能夠促進腸胃蠕動,有利於身體排便,平時要避免長時間久坐。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