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治療糖尿病藥方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的糖尿病一直好不了,想用中醫的方式治療試試,有哪些藥方?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中醫的方式治療糖尿病是沒有什麼效果的,糖尿病目前仍然是醫學界的一個難題。糖尿病不能根治的,也沒有特效藥物治療,所以要採取中西醫結合治療效果好一些,西藥治療為主,還要嚴格的飲食控制,不吃含糖多的食物,不吃升糖指數高的食物,不吃油膩食物,戒菸酒,多運動,根據血糖檢查結果,臨床症狀,選用合適的藥物治療。

2019-06-09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糖尿病想要治癒是很難的,目前沒有哪種中醫的手段可以起到治療效果。只能夠透過平時的飲食和藥物來進行控制和治療。所以我建議是否可以選擇採用中西藥結合的方式,西藥雖然有一定的副作用,但是治療效果和速度都是十分顯著的,中藥也可以在與西藥相結合使用,同時可以自備一個家庭用的血糖儀來定期監測的血糖。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