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患者家庭護理你瞭解多少

腦血栓是中老年人常見的一種病症之一,腦血栓帶給患者的痛苦相信很多人都是親身體會過的,腦血栓是一種慢性疾病,不過在醫生的配合下我覺得有必要跟大家說說腦血的家庭護理,一起來看看吧,大家會從中得到幫助的。

1、注意大小便的處理 有些偏癱病人大小便失禁,要經常更換墊布,保持區域性清潔。如有肛周或面板髮紅,可用溫水洗淨、擦乾,並塗以氧化鋅糊劑以保護面板。飲食中增加纖維素攝入,可在一定程度上預防大便乾結。中藥番瀉葉泡水代茶飲,具有較好的通便功能。

2、加強營養 偏癱患者由於無法照料自己有可能存在吞吐障礙,有相當一部分人處於營養不足或營養不良狀態。因此,在家庭護理中要保證病人蛋白質、維生素、纖維素和電解質的供給。

3、增強功能訓練 根據病人情況,可使病人主動活動與被動活動相結合,床上鍛鍊與床下鍛鍊相結合,全身鍛鍊與區域性鍛鍊相結合,且避免情緒激動,要戒菸、限酒、定期檢查血壓。

針對腦血栓患者的家庭護理就是上述這些了,我相信大家看了之後對這個病症的家庭護理辦法有了進一步的全面瞭解,那麼在平常生活中大家在醫生的治療之下需要注意上述這些辦法了,希望這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