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體酮治療閉經管用嗎

如果是閉經的話,對於女性的健康影響是很大的,造成閉經的原因很多,所以患者不要盲目用藥,一定要到醫院進行檢查,明確病因,然後對症下藥才會有療效的,那什麼是閉經呢?閉經是女性常見婦科病,指的是月經暫時或永久停止的現象。閉經分為生理性閉經和病理性閉經,原因各不同。患上了閉經用黃體酮治療管用嗎?下面一起來看看吧1

1、大家都知道黃體酮是一種天然孕激素,如果是因為由於孕激素分泌不足引起的閉經,黃體酮的治療是有效果的,如果是因為其它原因引起的閉經,就不會有效果,而且可能會產生一些負影響。

2、造成女性閉經的原因很多,比如年齡、壓力大、熬夜、精神緊張、飲食不當、一些疾病等都有可能導致閉經的,所以為了儘快恢復健康,女性朋友們要及早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然後對症治療。

3、閉經對女性的健康影響是很大的,除了身體會出現一些症狀外,比如下腹墜脹、疼痛、尿頻、尿急,有的女性還會出現一些更年期的症狀,嚴重地還會導致卵巢早衰,所以要早發現、早治療。

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女性朋友平時生活中要愛護自己的身體,在工作中要勞逸結合,避免過於疲勞,儘量不要長時間熬夜,保證睡眠,適當鍛鍊身體,增強營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