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病毒定量檢測多少錢

丙肝是由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肝損傷性疾病,這種疾病具有不易察覺,漏診率高的特點,往往被稱為“沉默的殺手”。按病程丙肝可分為急性、亞急性、慢性丙肝,多數患者可由急性丙肝發展為慢性丙肝,且一般沒有明顯症狀;慢性肝炎可以發展為肝硬化、肝癌。

丙肝是一種傳染性疾病,傳播方式很多,主要經血源性傳播是透過輸血或血製品、血透析、單採血漿還輸血球、腎移植、靜脈注射毒品、性傳播、母嬰傳播等傳染引起的但還有部分患者並沒有以上病史,其感染途徑目前不明。日常生活中無面板破損、無血液暴露的接觸通常不會引起丙肝的傳播,所以丙肝不會透過唾液傳播。臨床表現有發熱、消化道症狀及肝功能異常等。與乙型肝炎類似,但較輕。多數病例呈亞臨床型,慢性化程度較為嚴重,也可導致暴發性肝衰竭。多見於與其他病毒合併感染者。

丙肝病毒定量主要適用於感染了丙型肝炎病毒的病人,瞭解病毒在體內的複製情況以及傳染性的一種檢查方式。丙肝病毒定量檢查的費用,根據就診醫院所處地區的消費水平,不同醫院的級別和性質不同而有一定的區別。目前國內丙肝病毒量檢測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普通試劑的檢測,一種是高靈敏病毒量檢測。普通試劑由於檢測手段的限制,一般檢測下限小於1000單位或100單位,可作為病情觀察用,費用大概在100-200元之間。高靈敏檢查檢測下限一般為15單位,可作為治療療效觀察和確診用,因此價格大約在500-700元之間。

日常飲食上要養成良好的習慣,應注意清淡、易消化為主,不要吃太過油膩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抽菸喝酒,不要吃太多的加工食品,注意多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並適當地進行體育鍛煉,還應該積極對症治療,這個病治療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一定要到正規醫院,找專業醫生進行科學的診斷和有針對性的治療,以免貽誤治療時機,加重原有的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