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光不正的原因

屈光不正的原因

環境因素:環境因素的作用越來越佔據了重要的位置。繁重的學習任務、電視、電腦的普及導致的近距離用眼量的增加和戶外活動的減少已經成了青少年近視率不斷上升的主要原因。在看書寫字等近距離作業時,眼睛需要用較大的調節,如果沒有長期的、大量的近距離用眼環境的存在,近視率不會如此居高不下。例如在文化及二戰時期,學習受到極大影響,統計表明世界各國的近視率都有較大幅度的降低。而近幾十年,知識爆炸的同時,近視人數也迅猛增加,據統計僅高三學生的近視率就高達70%以上。

飲食因素

精細飲食和偏食、挑食所帶來的青少年發育過程中眼部缺少某些微量元素也是導致部分學生過早出現視力不良的原因。眼睛在生長髮育期間缺乏某種或某些重要的營養物質,使眼球組織變得比較脆弱,多數近視兒童有愛吃零食、挑食、偏食的習慣。他們吃的多是精糧和快餐食品,這些食品中缺乏營養物質或營養物質破壞較多。同時他們的膳食中缺乏乳、蛋、奶、魚、肉、雞等優質蛋白食品和粗糧食品。缺乏的食物種類越多,總量越大,屈光不正的發生率越高,屈光不正的程度也越高。

遺傳因素

遺傳因素是屈光不正原因之一,但是隨著科技發展,電視、電腦的普及屈光不正的發病原因趨向去環境因素

屈光不正的原因,看了以上介紹你對屈光不正的原因有了瞭解吧!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專家說,從小的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讀書寫字都要保持一定距離,有了眼科問題,立即去醫院矯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