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陽的治療藥物有哪些

  乙肝小三陽是乙肝疾病的一種型別,相對於大三陽來說,該病治療比較簡單,一般使用藥物控制病情就可以,但是大家要注意對病情進行檢查,目前市場上乙肝小三陽治療的藥物也多種多樣,那麼乙肝小三陽的治療藥物有哪些呢?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一、抗病毒類藥物:乙肝小三陽治療中的這類藥物的作用比較單純,直接抑制病毒的複製和免疫調節作用,如:胸腺肽、抗乙肝免疫核糖核酸、轉移因子、干擾素、香菇多糖、豬苓多糖、冬蟲夏草製劑,若參素氯化鈉。口服的有,阿德福偉旨,恩替卡偉,拉米夫定。但需要注意的是,抗病毒類藥物不是任何人任何階段都可以使用的。乙肝小三陽患者需要進行全面的檢查,瞭解病情方可確定抗病毒類藥物用藥的最佳時間。

  二、免疫調節類藥物:乙肝小三陽治療免疫調節類藥物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配合抗病毒藥物,可以達到長久的抑制甚至清除病毒。國內常用的免疫調節類藥物主要有:胸腺肽注射液、胸腺五肽、左旋咪唑、豬苓多糖等等。

  三、保肝護肝類藥物:乙肝小三陽治療保肝護肝類藥物具有減輕肝臟負擔、增加肝臟營養和改善肝臟供血的功效。乙肝小三陽治療常見的保肝護肝類藥物主要有虎駒乙肝膠囊、肝維康片、水飛薊素類、五味子製劑、丹參等等。

  由於乙肝小三陽治療的藥物有很多,所以乙肝小三陽患者在選擇治療的藥物時一定要謹慎選擇,建議去正規專業肝病醫院檢查和諮詢。在瞭解自身病情和醫生的囑咐下服用乙肝小三陽治療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