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知道的包皮都有哪些生理功能

包皮,指的是陰莖面板覆蓋在陰莖頭處褶成雙層的面板,這點面板很薄,可以上下的移動。以下就詳細說明下包皮的生理功能。

包皮為男性外生殖器的組成部分,有重要的生理功能。醫學界一直在進行包皮功能方面的研究,隨著研究的深入,對包皮的功能也有了更新的理解和認識。

包皮的生理功能

目前,醫學界比較公認的包皮的功能有以下幾點:首先,包皮覆蓋陰莖頭,對陰莖頭起到保護作用。在原始人類,這個功能顯得更為突出,原始人類由於要進行狩獵等活動,在深山老林裡經常有各種蚊蟲叮咬,由於陰莖頭是比較敏感、易受刺激的部位,所以由於包皮的覆蓋,能使得人群更為方便的完成各種活動。現在,已經不再進行狩獵的原始活動,並且都穿著得體,特別是棉質做工考究的內褲,增加了對生殖器的保護。但是,包皮作為幾千年人類進化的結果,其保護作用不容忽視。另外,有觀點認為,由於包皮覆蓋了陰莖的龜頭,性生活過程中,可以減緩和分擔對龜頭的刺激,從而使延緩射精防止早洩。再者,包皮在性生活中起到潤滑作用。包皮的結構比較精巧,可以自由滑動,這是其他任何器官都不可比擬的,包皮的內板有分泌作用,分泌物像潤滑劑一樣,可以增加性生活中的柔潤和快感。可以想象,沒有了包皮的這種潤滑功能,性生活中陰莖的摩擦力過大,會使得夫婦雙方感覺都不舒服,影響性生活的質量.單純認為包皮過長可以引起炎症的觀點是不很全面的。這裡就涉及到包皮的另外一個功能:包皮分泌物中本來就有抗菌的成分,其中比較明確的就有溶菌酶,發揮殺滅病菌的作用。但是,由於包皮腔的潮溼溫潤環境,細菌可就更易在此繁殖。這就是一個平衡的問題,如果細菌的生長超過了包皮的自淨功能,那麼,就可能會發生包皮的炎症。另外,如上所述,包皮內板有很多分泌腺,分泌物可起到潤滑作用,分泌物的蓄積、不能正常被清洗清除,也會有利於細菌的繁殖,造成包皮炎症。包皮位於陰莖前端,是包住龜頭的雙層摺疊的陰莖面板。翻轉包皮,可見龜頭後面呈環狀縮小部位叫做冠狀溝。在冠狀溝附近的面板裡有許多皮脂腺,分泌一種具有臭味的分泌物,呈黃白色泥狀,稱為“包皮垢”(這種東西是一種對龜頭有刺激的髒東西)。

男性在嬰幼兒期包皮較長,在剛出生時包皮是跟陰莖緊緊相連的,隨著年齡的增長,陰莖和包皮逐漸發育,青春期時,包皮向後退縮,至成人期時龜頭露出。如果成年以後,包皮還是不能上翻露出龜頭或者是包皮過短不能包裹住龜頭,這樣就需要到醫院就診了。

對於包皮的生理功能的介紹,可以瞭解到包皮對男性朋友的重要性,日常生活中也需要護理好,健康的身體情況是所有人都希望得到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