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強直性脊柱炎的專案有哪些

檢查強直性脊柱炎的專案有哪些?強直性脊柱炎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那麼針對這種疾病應該做哪些檢查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常規檢查是必不可缺少的。常規檢查包括:血液生化檢查:雖然90%~95%以上as病人lha-b27陽性,但一般不依靠lha-b27來診斷,aslha-b27不作常規檢查診斷,主要依靠臨床表現和放射線證據。免疫學檢查,微生物學檢查:as患者大便肺炎克雷伯桿菌的檢出率高於正常人。hla-b27檢測:hla-b27檢測對強直性脊柱炎的診斷有一定的幫助但絕大部分的患者只有透過病史體徵和x線檢查才能作出診。

骶髂關節ct檢查也是患上強直性脊椎炎需要檢查的專案,患者一定要掌握強直性脊椎炎需要檢查什麼,這對患者的治療有很大的幫助。ct分辨力高,層面無干擾,能發現骶髂關節輕微的變化,有利於早期診斷。可用於對常規x線片難以確診的病例。還可用於患者隨訪。患上強直性脊椎炎還需要進行骶髂關節mri檢查,mri檢查能發現更早期的骶髂關節炎,但價格昂貴,尚難普及。

現在很多患者朋友都在關注強直性脊椎炎需要檢查什麼的問題,針對該病的檢查是離不開實驗室檢查的,無特異性或標記性指標。類風溼因子陰性,活動期可有血沉、c反應蛋白、免疫球蛋白(尤其是iga)升高。90%左右患者hla-b27陽性。影像學檢查,放射學骶髂關節炎是診斷強直性脊柱炎的關鍵,因此提高其敏感性和可靠性均甚重要。常規x線片,簡便經濟,應用最廣。臨床常規照骨盆正位片除觀察骶髂關節外,還便於瞭解髖關節、坐骨、恥骨聯合等部位病變。腰椎是脊柱最早受累部位,除觀察有無韌帶鈣化、脊柱“竹節樣”變、椎體方形變,以及椎小關節和脊柱生理曲度改變等外,尚可除外其他疾患。

以上主要是針對檢查強直性脊柱炎的專案有哪些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也有所瞭解,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