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患者不可以喝酒嗎

  提問:

  脂肪肝能喝酒嗎?

  性別:男

  年齡:47

  病情描述:

  脂肪肝能喝酒嗎?

  得了脂肪肝是不能喝酒的!請一定要注意這點!另外給大家介紹一下好的治療脂肪肝的方法:

  脂肪肝怎麼治療好?

  第一,一定要戒酒,不必戒肉;

  第二,每頓飯二兩糧,不當泔水缸;

  第三,三份高蛋白一兩瘦肉、一個雞蛋、二兩豆腐);

  第四:飲食四有:有粗有細不甜不鹹;

  第五,每天喝一杯旨日清緩釋茶,它可在人體內合成糖蛋白,全面調節機體免疫機制,刺激機體產生內源性干擾素和肝細胞再生素,特有的印度秘方配合茶中的茶多酚可以迅速清除內脂堆積,疏通蛋白、脂肪排泌障礙,從而達到緩釋治療脂肪肝的目的。

  還有,“吃飯七八分飽”,不能吃飽了,尤其是肝硬化病人更不能吃飽了,肝硬化病人吃兩三分飽就可以了,吃飽以後腹壓高會出血的,可以多餐少吃。另外,我們提倡低熱量飲食。

  適當地提高蛋白質量。高蛋白膳食1.5-1.8g),要注意補充維生素,礦物質、植物纖維。我比較建議歲數大的人吃兩種藥:一種是多種維生素,第二是卵磷脂和旨日清。老年人要補鈣,牛奶裡面含鈣是最多的,對老年人身體是最好的。

  戒菸限酒:有酒精肝的人一定要戒酒,沒有酒精肝的人要少量飲酒。戒酒是治療酒精性脂肪肝最根本、最有效的方法。酒精性肝硬化已形成,戒酒不能逆轉,但可改善活動過程。

  合理運動:我們提倡有氧運動,缺氧的時候頭暈,頭暈的時候就缺氧。還有呼減,不能跑得太快。運動量:年齡+心率為170次/分;每週3-5天每次持續20-30分鐘。所以要有氧運動,步行是最好的或者慢跑,而且要持之以恆。

  另外,要調整心態,心態特別重要。我們要注意生活方式,不要心胸狹窄。另外還要勤快一點,沒有一個懶漢長壽。

  脂肪肝的四個錯誤認識

  第一,脂肪肝不能夠逆轉。這是錯誤的,脂肪肝可以逆轉,脂肪肝原因很多,脂肪肝是一種可以逆轉的疾病,所以我們不要認為脂肪肝不能逆轉,你可以從重度變成中度,中度可以變成輕度;

  第二,就是得了脂肪肝就不能吃脂肪,這是不對的;

  第三,沒有症狀的脂肪肝就不需要治療了。

  第四,減肥可以治療脂肪肝。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