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防蚊子的最好辦法

夏天最讓人煩惱的不是熱乎乎的太陽,而是最愛吸血的蚊蟲。家長們最擔心的就是寶寶被蚊蟲叮咬了。蚊子對於寶寶的偏愛也是讓無數媽媽們為之頭疼。寶寶的身體免疫力低,面板脆弱,若受到蚊子的叮咬後不能像成年人一樣置之不理,那有什麼寶寶防蚊子的最好辦法嗎?

1、蚊帳。蚊帳是市面上最為普遍的防蚊利器,而且相對來說蚊帳也會比較安全環保。因此夏天的時候媽媽們就可以給寶寶買一頂兒童專用的蚊帳,以此來防止蚊蟲叮咬。

2、戶外防蚊,最常用的是防蚊液。防蚊液的主要成分是DEET(也叫避蚊胺),它散發出的氣味可以直接作用於蚊子的觸覺器官及化學感受器,驅趕蚊蟲。塗抹合格的防蚊液可以在6~8小時內阻止99.9%的蚊咬。寶寶使用防蚊液應特別留心,最好使用避蚊胺濃度小於10%的防蚊液(一般寫在防蚊液的外包裝上)。

3、清涼油或者風油精。清涼油和風油精的味道是最讓蚊子討厭的,因此媽媽們在每晚睡前可以給寶寶的文章上塗抹少許的清涼油或者風油精,這樣蚊子聞到味道以後自然而然就不會去叮咬寶寶。

4、花香驅蚊:驅蚊草、薄荷草、薰衣草等芳香植物多會散發出一股濃郁的氣味,能驅趕蚊蟲、淨化空氣。這些植物在一般的花鳥市場都能買到,而且價格也不貴。薄荷葉子:薄荷、紫蘇或西紅柿的葉子,揉出汁塗抹在身上,這些葉汁的味道令蚊蟲避之不及。注意遠離寶寶嘴部。

夏天蚊子特別多,這是人人都知道的事情,而且我們也都知道,蚊子專門叮咬面板嬌嫩的小寶寶,被蚊子叮咬以後,小寶寶會去抓、去搔,這樣做無疑是讓被咬處感染,症狀變得越來越重,所以,發現寶寶被蚊子叮咬以後,儘量控制他不要去抓,寶寶防蚊要注意的是環保、安全,許多蚊香片對人體是有一定害處的,要避免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