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小三陽什麼症狀

乙肝是很多人比較害怕的一種疾病,它是會遺傳的,也會透過血液等途徑傳播。乙肝大三陽是乙肝檢查中三項指標都是陽性的表現。那麼,乙肝大三陽有什麼症狀?乙肝大三陽如何治療?一起來看看吧。

所謂大三陽和小三陽指的是乙肝抗原兩對半檢查的結果,大小三陽所指的是乙肝病毒在患者體內的活躍程度,由此來判斷患者病情的輕重。對乙肝多少有些瞭解的朋友應該知道,如果患上了乙肝或者是成為乙肝病毒攜帶者,不僅會影響到自己的學業、就業等問題,甚至還可影響其結婚,由於乙肝是具有傳染性的,所以能避免還是要避免。對於“小三陽”患者,則應區分兩種情況:一種是肝功能長期正常,稱之為“穩定的小三陽”,可看成是一個健康者,不需治療,也不具有傳染性。第二種情況是肝功檢查經常異常,或時好時壞,稱之為“不穩定的小三陽”。也具有較強的傳染性。

大三陽和小三陽區別“小三陽”要比“大三陽”好,且沒有傳染性。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小三陽”照樣有傳染性,只不過血液迴圈內的病毒含量相對較低一些而已。肝炎病毒感染者的情況好不好,與是否為“小三陽”或“大三陽”無關,而與感染者是否有肝功能受損有關。雖然大三陽和小三陽在病情上並沒有明顯的好與壞之分,但是在人們的認知上,乙肝大三陽更容易受關注,因為乙肝大三陽傳染性相對較高,對周圍人群會造成心理壓力,害怕被傳染。因此大三陽患者自己也比較關心自己身體。大三陽毒辣,小三陽陰險。因此,我們要將大小三陽一視同仁,都要時刻關注自己,把握時機,積極治療。

總而言之,雖然兩者有區別,但不管是乙肝大三陽還是小三陽,只要肝功能正常且症狀不明顯多代表免疫系統穩定,可以暫時治療。有條件的可以中藥調理,增強體質,增強免疫,這對病情是很有利的。另外就是要定時複查,當肝功能異常時,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