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肩周炎方法

肩周炎又稱五十肩,也就是五十歲左右的人容易得肩周炎。而現在,年輕的上班族也成了肩周炎高發人群。肩周炎發作不僅飽受疼痛之苦,還影響工作生活。那怎麼樣才能拒絕肩周炎呢。

肩關節示意圖肩周炎是指肩關節周圍肌肉、肌腱、韌帶等軟組織的慢性無菌性炎症,主要表現為肩臂疼痛,肩關節活動受限。那麼,好好的為什麼會得肩周炎呢?

肩周炎是怎麼引起的

退行性病變人到了中老年,肩部肌肉、韌帶等軟組織就會發生老化、失去彈性和韌性,發生斷裂、磨損、出血、粘連(即粘在一起),而引起肩周的無菌性炎症,導致肩部疼痛,活動受限。

外傷肩部的各種壓傷、拉傷、扭傷等,使肩部肌肉、韌帶等產生斷裂、出血,產生無菌性炎症,肌肉、關節囊攣縮,導致肩部疼痛和運動困難。慢性勞損肩關節長年累月的勞作導致損傷,或者久坐導致肩部承受的壓力超出了肩部肌肉、韌帶等軟組織的耐受範圍。漸漸地,肩部肌肉、肌腱、韌帶出現多次輕微的斷裂和出血,逐漸形成肩關節周圍軟組織的無菌性炎症。受涼肩部受涼導致肩關節周圍血流變慢、肌肉緊張痙攣,時間長了就產生了無菌性炎症,久而久之就會導致肌肉、肌腱、韌帶之間的粘連、肩部疼痛、活動受限等。

肩周炎來了該怎麼快速緩解疼痛呢

緩解肩周炎疼痛的方法肩周炎疼痛症狀比較嚴重,治療往往以解除疼痛,預防關節功能障礙為目的。

吊腕法將患側前臂懸吊起來,限制患側上肢活動,使肩關節得以充分休息,可以減輕疼痛。冷敷把冰袋或者冰箱裡其他冰凍的東西包在乾淨的毛巾裡,敷在疼痛的肩部,能緩解疼痛。每次冷敷5-15分鐘。熱敷用熱水把毛巾浸透後擰乾,溫度以不燙傷面板為宜。為了減少散熱,可以蓋上一層塑膠。熱敷時間為10分鐘。墊肩法如果因為疼痛而無法入睡,可以用枕頭墊在疼痛的肩部,使肩部有一個較為寬鬆舒服的位置。康復操有些人因為肩部疼痛而不敢活動肩部,其實適當做一些康復操不僅能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促進炎症的吸收,還能保持肩關節活動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