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腺肌症切除子宮後需注意什麼

近年來,子宮疾病高發,對女性健康造成威脅,子宮腺肌症是其中的一種,嚴重的話還要切除子宮,那麼子宮腺肌症切除子宮後需注意什麼?

發生子宮腺肌症的原因是什麼?

1、內分泌紊亂。

女性40~50歲時卵巢功能會逐漸衰退,身體的雌激素水平會明顯增高,這就會造成女性子宮內膜過度增生,從而會誘發子宮腺肌症。

2、流產。

不管是人流手術還是藥物流產,都可導致一些子宮內膜異位,異位的子宮內膜可引起子宮腺肌症。

3、剖宮產手術。

做剖宮產手術也有可能將子宮內膜帶入女性的子宮肌層內,一般1~2年左右的時間就可形成子宮腺肌症,因此,選擇可靠的產科醫院進行生產、產後定期做健康檢查是十分必要的。

4、子宮後傾。

子宮後傾可導致女性子宮內的積血無法順利排出,子宮內膜碎片趁機進入女性的子宮肌層,從而引起子宮腺肌症。

5、痛經。

很多年輕人都存在痛經的狀況,痛經期間子宮存在痙攣性收縮,可將子宮內膜到子宮肌層,引起子宮腺肌症。

子宮腺肌症切除子宮後注意什麼

1、注意休息3-6個月內避擴音重物等重體力勞動。

2、注意衛生6周內勿採陰道灌洗及盆浴。

3、手術後6-8周等骨盆腔內深處組織復原才可有正常性生活。

4、多攝取含蛋白質、維生素及鐵質的食物如:魚湯、葡萄、櫻桃、蔬菜等有利於切口的恢復多吃蔬果及高纖類之食物預防便秘。

5、短期內卵巢血供不足可能有激素不穩定的表現出現類似於更年期的症狀應多增加鈣質及荷爾蒙攝取如:動物骨骼、小魚乾、大豆類食物;刺激性及易產氣食物儘量少吃。

6、一般手術後6周傷口會完全癒合若有異常情形如:發燒、腹部劇痛、陰道異常分泌物、惡臭、不正常出出血頻尿、尿滯留等,需要及時去檢查併科學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