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水痘了怎麼辦

出水痘時也會伴有很多的症狀,也需要掌握正確的處理方式,應該清洗日常的用具,也應該注意隔離,儘可能定期的開窗通風,也應該注意病情的變化,不要用手去抓撓,否則就會造成化膿感染,也會留下嚴重的疤痕,這一切都需要引起注意。

出水痘之前也會伴有發熱的症狀,一般都是低熱或者是中度的發熱也會伴有持續性,等到疹子出來之後,會逐漸緩解發熱的症狀。也有一些人群在發熱的時候還會出現肌肉疼痛,關節疼痛,還有頭痛等等,甚至還會伴有食慾不振,此時就需要引起重視,應該瞭解起水痘了怎麼辦?
一、清洗日常用具
接觸過水泡痘痘滲液的衣服、毛巾、玩具、餐具,又或者被褥全部都應該進行清洗,也需要放在陽光下照射,可有效達到消毒的效果。為保證肌膚的清潔,需要注重於定期的更換衣服,不應該和健康人共同使用相同的洗護用品。
二、注意隔離
如果已經確定是水痘,首先就應該做好隔離,不管是工作的人群,又或者是兒童,都需要選擇留在家,儘量不要和健康的人同住一個房間,等到皰疹完全乾燥為止,同樣也需要做好全面的通風處理。
三、定期開窗
空氣流通可以將空氣中所隱含的病毒逐漸的殺滅,但是在房間通風時也一定要特別注意,在房間通風時也應該注意不要受涼,儘可能讓陽光照射,開啟玻璃窗,玻璃窗會阻擋紫外線。
四、注意病情變化
也有一些人在水痘之後可能會有併發症,比如會出現肺炎,腦炎,更加會出現高熱不退,咳嗽嘔吐,還有煩躁不安等症狀,在出現這些嚴重的症狀時也不應該忽視,需要到醫院接受全面的治療。
五、避免用手抓撓
在逐漸結疤時,也會伴有明顯瘙癢現象,此時不應該用手抓撓,一旦用手抓撓之後可能就會造成化膿感染,如果病變損傷比較深也會留下嚴重的疤痕,為了有效避免這一情況,首先應該保持雙手的清潔,儘量將指甲剪短,如果已經抓破就應該塗抹紫藥水或者是使用抗生素軟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