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後期宮頸息肉會變小嗎

子宮內膜息肉是由於慢性炎症長期刺激引起的。一般會引起月經量增多,淋漓不斷。一般是不能自己脫落的,需要採取手術切除。現在懷孕了,可以看看生完孩子以後能不能脫落,如果不能脫落的話就得采取手術,以免發生病變。

多數宮頸息肉是在婦科檢查時才發現的。檢查可見宮頸外口突出腫物,可呈舌狀或球形,一般質軟,表面充血,可伴有分泌物增多,可有接觸性出血。息肉的根部大多附著在宮頸管內或宮頸的外口,直徑多在1釐米以下,單個或多個。也有較大者,直徑可達數釐米,有蒂,隨著生長而突出於宮頸口外。息肉小的,則仍留在宮頸管,僅微現於宮頸口。

可見息肉中央為一纖維結締組織形成的縱軸,其中血管多而密集,外有宮頸固有的組織,包括腺體與間質,表面被宮頸黏膜覆蓋,組織成分和結構基本上與正常宮頸組織相同,為典型的息肉組織相。同時可見充血、水腫和炎性細胞浸潤。可行息肉摘除術或電切術。用血管鉗夾住息肉蒂部,向一個方向旋轉,予以擰除。小息肉用血管鉗即可鉗除,稍加壓迫止血,或在頸口處塞以紗布一塊,24小時取出。息肉較大,蒂較粗者,摘除後基底斷端可用燒灼止血。如為多發性,可稍擴張頸管後,徹底搔刮之,同時作診斷性刮宮。

由於息肉易於復發,摘掉後還可再長,因此應定期複查,並應積極治療陰道炎。不應忽略的是應定期作宮頸刮片檢查,以除外惡性變。

多數都會自動脫落的,如果不能脫落的話,可以做摘除手術,這個手術是比較小的手術,所以對胎兒影響不大。如果比較輕微下可以不用手術,但是如果有出血的,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出血量,出血不多,對胎兒沒有多大影響的話,不需要手術,但是如果出血量比較大是需要做手術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