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切除手術相關知識介紹

卵巢對女性的影響非常大,但卵巢癌做為一種惡性腫瘤來說,儘管能夠最大程度上保留卵巢,但疾病預後複發率非常高,再次復發的患者於治療非常不利,因此,一般都是推薦全部切除為主要治療方式,下面,就這方面具體進行介紹:

卵巢及其內生殖器癌症,包括卵巢癌、部分子宮頸癌、子宮內膜癌、輸卵管癌、陰道癌、外陰癌有卵巢轉移指徵者,或者尚未轉移而懷疑將有可能轉移者,均應切除卵巢。在這些情況下切除卵巢,對於延長患者生命,提高生存質量可起到決定性作用。

對一部分乳腺癌患者,為了防止卵巢大量分泌雌激素而引起乳腺癌復發,有時也需要切除卵巢。

有些頑固的子宮內膜異位症,痛經十分嚴重,嚴重影響到患者生活、學習,而且患者又不需要再生兒育女,年齡一般在40歲左右,當各種保守療法無效時,為徹底解除本病疼痛之憂,也可考慮切除卵巢。

有的嚴重性盆腔炎,經久不愈,雙側卵巢炎相當嚴重,對身體的不良影響超過了卵巢所帶來的好處時,而且又接近絕經期,也往往考慮切除卵巢,以免除有病的、喪失應有功能的卵巢給整體帶來的麻煩和痛苦。

卵巢切除特別是全部切除,對於任何年齡階段的女性都會產生不同程度的影響。當然,有的影響是微不足道的,完全沒有必要大驚小怪。但是,對於部分年輕女性和中老年女性應當引起重視,不可掉以輕心。

一般情況下,卵巢癌即便是在早期根治,也在一定程度上,也要有輔助治療方式,最為基本的方面就是術後的護理,首先要以身體的恢復為主要護理措施,其次方面就是增強自身的抗病能力,當然,這一切是實施都需要患者有健康的心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