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晚期發燒

胰腺癌是常見的胰腺腫瘤,近年來,發病率在國內外均呈明顯的上升趨勢。胰腺癌惡性程度高,病情發展快,很多患者就診時已是晚期,胰腺癌一旦發展到中晚期就意味著癌細胞已經發生了不同程度的擴散及轉移,隨著病情的惡化,也會出現一些併發症比如高燒不退,這時患者就會擔心自己的生存期,總覺得自己命不久矣,甚至因此而放棄治療,消極抵抗。

胰腺癌晚期患者之所以會發燒,主要有兩方面的原因:一、可能是癌細胞影響了人體調節體溫的能力;二、大部分的病人會因為腫瘤本身或者是接受治療使得免疫力降低,尤其是白細胞偏低的病人,常因感染引起發燒。

胰腺癌晚期患者出現發燒的情況並不少見,患者以及家屬應該確認清楚發燒具體的情況。是高燒還是低燒,是每天固定時間段發燒還是持續不退,患者的體溫會隨著哪些因素而起伏變化,這都是需要進行詳細記錄,便於確定具體的治療方案的。一般來說,高燒可能是出現了合併感染,如果是持續性的低燒,那就與患者自身的抵抗力比較弱有關,還有可能是癌性發熱,即胰腺癌藥物以及胰腺癌病灶部位的一些組織壞死所引發的發燒。總而言之,不管是哪種原因導致的發燒,單純採用普通的退燒藥都無法達理想的治療效果,而是應該儘可能的採用物理降溫的方式,並且及時的用上抗腫瘤的治療,從根源上抑制病情的發展。

胰腺癌患者可透過中醫治療來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強人體溫度調節功能達到緩解。免疫力是人體第一道防線,增強免疫力,提高免疫細胞抵抗癌細胞侵害的能力,就能緩解和恢復人體正常溫度調節功能,實現維持體溫恆定,減輕病人不適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