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引起的嘔吐怎麼治療

嘔吐也是頸椎病常見的表現之一,常見於椎動脈型頸椎病,這是因為頸椎的骨質增生、頸椎生理曲度變直導致的椎動脈受壓,引起腦供血不足,從而出現的相關症狀。一般在低頭時間長了或者是頸部左右旋轉的時候,椎動脈受刺激,症狀會明顯加重。大部分會伴有頭暈、頭痛、視物模糊等不適,進行經顱多普勒檢查,會提示腦部缺血的表現。

頸椎病引起的頭暈值得人們注意。常常與頸椎增生,頸椎間孔狹窄,頸椎間盤突出等骨性疾病壓迫了橫突孔椎動脈,從而導致了頭暈,眩暈,噁心,嘔吐等症狀的發生。對於頸性眩暈來說,首先透過一些活血化瘀,擴張腦血管的藥物,給予對症處置,可以迅速緩解頭暈,噁心,嘔吐的症狀。病情穩定以後要積極的治療頸椎疾病,首先給予按摩,理療,針灸,推拿,牽引等中醫治療,效果不好,考慮手術治療。眩暈是指患者感覺周圍物體或自身在旋轉、升降和傾斜的運動幻覺。頸性眩暈指由於頸部病變引起椎動脈供血不足所致的眩暈,常有以下特徵:頭暈或眩暈伴隨頸部疼痛;頭暈或眩暈多出現在頸部活動後;部分患者頸扭轉試驗陽性;頸部影像學檢查異常,如頸框反屈、椎體不穩、椎間盤突出;頸部外傷史;排除了其他原因。通常與頸椎病有關,但不一定完全由頸椎病所致。病因尚不明確,可能為頸椎病壓迫椎動脈、頸部交感神經受刺激引起椎動脈痙攣等。與頸性眩暈有關的頸椎病主要是椎動脈型和交感型。交感型頸椎病所致的頸性眩暈是由於交感神經興奮導致椎基底動脈血管收縮,引起一些後迴圈供血不全的臨床症狀,如眩暈、噁心、嘔吐等。而椎動脈型頸椎病所致的頸性眩暈是由於椎動脈壓迫進而引起供血不足。

治療頸椎病嘔吐需要囑咐病人減少活動,頸部採用頸託或圍領固定,也可以配合下頜帶進行頸椎牽引,可以減輕對神經根和椎動脈的刺激,能起到緩解臨床症狀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