胚胎停止發育的症狀有哪些

胚胎停育是指胚胎停止發育,即在胎兒尚未成形的時候就停止發育了,它不同於孕中期和孕晚期的流產。如果發生了胚胎停育,孕婦的一切妊娠反應都會逐步消失,首先是不再會產生噁心、嘔吐等孕期反應,乳房發脹的感覺也會隨之減弱。

一、胚胎停育有哪些症狀

胚胎停止發育的主要症狀是月經停止史、下腹痛、陰道出血等。如果經檢查確定胚胎停止發育,則妊娠應及時終止,胚胎的發育很難停止,因為胚胎組織緊貼子宮壁,刮除較困難。建議進行藥物流產。如果胚胎在宮腔內停留太久,會導致凝血功能障礙,導致嚴重出血,因此墮胎前應檢查血常規和凝血功能,並做好輸血準備。

二、胚胎停育怎麼回事

胚胎停止發育的原因有很多,胚胎停止發育的主要原因是胚胎染色體異常、黃體功能不全、甲狀腺功能減退、免疫系統異常等,妊娠中期胚胎停止發育的主要原因是子宮解剖結構異常、免疫系統異常和血栓前狀態等,胚胎停止發育、胚胎排洩、月經恢復等,建議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找出胚胎停止發育的主要原因,並進行相應的治療。

三、胚胎停育做哪些檢查

如果胎兒已被診斷為停止發育,需要做以下檢查:血常規、尿常規、凝血功能、傳染病八項、血液生化、心電圖等。胚胎停止發育後,妊娠不能繼續,建議口服藥物流產。由於容易導致凝血功能異常,住院治療更安全。胚胎停止發育的原因有很多,如胚胎染色體異常、黃體功能不全、甲狀腺功能異常和免疫系統異常等。今後月經正常後,建議到當地有關醫院做檢查,找出原因,對症治療。

綜上所述,出現胎停需要及時處理,否則時間長了可能會影響孕婦的凝血甚至有生命的危險,可以考慮藥流、人流或引產終止妊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