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性關節炎用什麼方法治療好

  大家知道骨性關節炎是一種危害廣泛的疾病,這種疾病的發生給大家帶來了不小的損害,嚴重摺磨大家的健康,想要徹底降低疾病危害,保證患者的健康,大家需積極把握骨性關節炎用什麼方法治療好。

骨性關節炎用什麼方法治療好:

  手術治療:目前,骨關節炎常用的手術治療方法包括關節鏡手術、截骨術和人工關節置換術。

  軟骨碎片脫落到關節腔內,形成遊離體,就是我們平時說的“關節鼠” ,可採用關節鏡手術清除。關節鏡手術可以很好地鑑別和估計關節的病變程度,對關節腔進行灌洗和清理,能清除關節腔內的遊離體,使患者的活動能力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各種矯形截骨術是用以改善關節力線平衡的。脛骨截骨術主要用於膝關節內外翻畸形(即“O”型或“X”型腿)的患者,透過手術使彎曲的腿儘量恢復到正常狀態。

  物理治療:骨關節炎屬於非細菌性炎症,主要發病的病理特點是由於關節組織的血液迴圈障礙,導致組織細胞的營養供給不良,致使組織細胞發生病變,微波熱療是近些年國內外開展非常成功的理療手段,對細胞功能的康復和致炎物質的清楚,有非常好的療效,很多骨性關節炎得到藥物所實現不了的療效。主要臨床表現:

  輔助治療:輔助治療是患者的關節疾病處在早、中期時,配合藥物治療使用的一種方法。輔助治療,就是平時我們說的理療和體療,比如烤電、推拿、按摩、針灸等一系列方法。雖然輔助治療對骨關節炎沒有根本性的療效,但可以減輕患者區域性的不適,對患者有鎮靜、鬆弛和止痛的作用。

 骨性關節炎其它治療方法:

  ⑴宣傳防病知識、保護關節:首先要讓患者對該病有所認識,體育鍛煉要循序漸進,防止關節過度運動和負重,避免關節機械性損傷。嚴重時應制動或石膏固定,以防畸形。減輕體重,使用把手、手杖以減輕受累關節負荷。與職業有關者,應調換工作。進行有關肌肉群的鍛鍊,可保持和改善關節活動,以增強關節的穩定性。

  ⑵物理療法:熱療、水療、紅外線、超短波、電刺激等均可增強區域性血液迴圈、緩解肌肉緊張,減輕疼痛等症狀。牽引療法對頸椎病神經根型患者效果較好,可以鬆弛肌肉,緩解疼痛,並能防止神經根相鄰的組織形成粘連,但須在專科醫生指導下進行。

  ⑶推拿和中藥:祖國醫學的推拿、針灸治療在減輕骨關節炎症狀方面有明顯效果。中藥帖劑可活血止痛,有時亦有良效。

  骨性關節炎用什麼方法治療好?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找到針對性的治療方法非常有必要,希望帶給大家一些好的建議,與此同時,為了確保大家的安全和健康,大家在把握了骨性關節炎用什麼方法治療好之後,還應該積極諮詢相關專家的建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