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年齡容易得糖尿病

糖尿病,以老年疾病看待,糖尿病年齡範圍也多在55歲以上,糖尿病的患病人群已不像以前那樣固定,往常越來越趨於年輕化。

糖尿病有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之分,不同型別的糖尿病,糖尿病年齡範圍也不一樣。1型以年輕人多髮型糖尿病。2型主要發病人群在40歲以上。總的來講,2型糖尿病的發病率遠高於1型糖尿病。40歲以上,瘦削、有高血壓病、高脂血症的、活動少的易發病。

調查結果顯現,在中國糖尿病高發年齡大約在40~59之間,我們代表著開展中國度,以我國為代表糖尿病病人總數在不時增高,但是在一些興旺國度,比方歐洲,糖尿病高發人群在60~69歲之間,與我國相比我們國度糖尿病高發年齡比興旺國度提早了20年。特別要留意的是,50歲前患上2型糖尿病的患者,糖尿病的惡化速度普通較快,均勻在被診斷為糖尿病2.5年後

同年齡較大的糖尿病患者相比擬,50歲之前發作糖尿病的患者,血糖更難控制,因此呈現併發症的風險性也更高。專家指出:40~59歲正是社會的勞動力主體,這個年齡段的糖尿病患者大量增加,不只會嚴重影響社會和經濟開展,更會對家庭和個人形成很大的傷害。

不安康的生活方式,如高熱量、高脂飲食和缺乏膂力活動所招致的瘦削,是50歲之前發作糖尿病的主要風險要素。假如50歲之前可以留意控制飲食、增強運動,發作糖尿病的風險性就會明顯降低。

糖尿病病人越來越多,任何年齡能夠發病,四十歲以上的中老年人。平常留意飲食,不要吃甜的油膩的,有家族史,吸菸,高鹽飲食,瘦削,高血壓,高血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