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的患病病理是怎樣的呢

核心提示: 肌和肌腱。可分兩層。外層為三角肌,內層為崗上肌、崗下肌、肩胛下肌和小圓肌四個短肌及其聯,合肌腱。聯合肌腱與關節囊緊密相連,附著於肱骨上端如袖套狀,稱為旋轉肩袖或肩袖。<-t-><-t-><-t-><-t-><-t-><-t->

由於肩周炎患者所出現的壓痛部位並不一樣,所以在患上了肩周炎以後,患者的痛點範圍是不一樣的,這種現象表明,如果肩周炎患者不能準確地告訴醫生自己的疼痛部位,將會影響肩周炎的治療,除此以外,肩周炎患者還應該懂得肩周炎的患病原理,這樣和醫生的交流將會更順暢。

肩周炎的患病病理是怎樣的呢

①肌和肌腱。可分兩層。外層為三角肌,內層為崗上肌、崗下肌、肩胛下肌和小圓肌四個短肌及其聯

合肌腱。聯合肌腱與關節囊緊密相連,附著於肱骨上端如袖套狀,稱為旋轉肩袖或肩袖。肩袖是肩關節活動時受力最大結構之一,易於損傷。肱二頭肌長腱起於關節盂上方,經肱骨結節間溝的骨纖維隧,此段是炎症好發之處。肱二頭肌短頭起於喙突,經盂肱關節內前方到上臂,受炎症影響後肌肉痙攣,影響肩外展、後伸。

②滑囊。有三角肌下滑囊、肩峰下滑囊及喙突下滑囊。其炎症可與相鄰的三角肌、崗上肌腱、肱二頭肌短腱相互影響。

③關節囊。盂肱關節囊大而鬆弛,肩活動範圍很大故易受損傷。上述結構的慢性損傷主要表現為增生、粗糙及關節內、外粘連,從而產生疼痛和功能受限。後期粘連變得非常緊密,甚至與骨膜粘連,此時疼痛消失,但功能障礙卻難以恢復。

肩關節是人體全身各關節中活動範圍最大的關節。其關節囊較鬆弛,關節的穩定性大部分靠關節周圍的肌肉、肌健和韌帶的力量來維持。由於肌腱本身的血液供應較差,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而發生退行性改變,加之肩關節在生活中活動比較頻繁,周圍軟組織經常受到來自各方面的磨擦擠壓,因而容易發生慢性勞損。

以上就是“肩周炎的患病病理是怎樣的呢”的介紹,肌肉痙攣是肩周炎患者通常會出現的症狀,而且,在患者晚上睡覺的時候,肌肉痙攣所造成的疼痛症狀,將會讓患者非常難以入睡,所以,肩周炎患者如果沒有儘快把肩周炎治好,那麼在治療過程中是很痛苦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