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睡症有哪些病發原因

  嗜睡症的出現和患者的身體體質有關,尤其是心臟功能不好的人們,要堅持做一些體育運動,及時促進骨骼發育,,幫忙做好有效的預防措施,當出現嗜睡症症狀的時候,要積極地尋找出原因,才能對症治療,那麼,嗜睡症有哪些病發原因呢?

  一、環境因素。如果生活比較孤獨、單調,環境比較寂寞,再加由於體力欠佳,心臟功能不好,或患有骨關節病等,往往不愛活動,容易出現嗜睡。

  二、身體因素。體力衰弱,特別是身患一些全身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低下或肺部感染等,早期症狀往往是精神萎靡和嗜睡。如老年性肺炎,有時主要的臨床表現是倦怠嗜睡,而其他症狀如發燒、白細胞增多等,反而不甚明顯。

  三、藥物因素。主要指安眠藥的副作用,因為有的安眠藥作用時間比較長,另外若有慢性腎功能衰竭或低白蛋白血癥,容易出現安眠藥的後作用,後作用表現為第二天起床後精神不佳,倦乏嗜睡。

  四、腦部因素。當出現嗜睡狀態,首先應該考慮是否有腦部病變。腦部的炎症、腦瘤、腦萎縮、腦動脈硬化症和腦血管疾病等,都會出現嗜睡狀態。若懷疑是腦部疾病引起的嗜睡時,應及時到醫院做詳細檢查,以便及早診斷。

  患上嗜睡症會有哪些常見症狀?

  1.白天睡眠過多或睡眠發作或清醒時達到完全覺醒狀態的過渡時間延長,無法以睡眠時間不足來解釋;

  2.至少1個月幾乎每天發作,或在更短的時間內反覆發作,引起明顯的苦惱或影響患者日常生活;

  3.缺乏發作性睡病附加症狀(猝倒、睡眠麻痺、入睡前幻覺)或睡眠呼吸暫停的臨床證據(夜間呼吸暫停、典型的間歇性鼾音等);

  4.不存在可造成這種狀況的器質性因素,如神經科或其他內科疾病,精神活性物質使用障礙,或服用某種藥物。

  溫馨提示,當人們的身體體質過差,就容易引起嗜睡症出現,如果不及時治療,就會直接降低患者的生活質量,嗜睡症會不分白天夜晚的發生,如果白天突然出現嗜睡症狀,患者的社交功能也會受到影響,所以抓緊時間治療,以免引起記憶力下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