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一下狂躁症會誘發的危害

或許有一些人在日常生活中聽說過狂躁症這種疾病,但是大多數人因為對這種疾病的危害都不是太瞭解,所以在日常中也會對這種疾病進行忽視,導致患者誘發其他危害,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狂躁症會誘發的危害。

1.對於脾氣比較暴躁的人。儘量少吃油炸等易讓人動怒的食品。這些食品容易使人情緒激動,甚至引發躁狂症。

2.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情。保持一個開朗的心情非常重要,可以使人積極向上,有效降低躁狂症爆發的機率。

3.多和大自然接觸。早飯和晚飯後可以去公園或者綠色比較多的地方走走,這樣有助於人體精神的放鬆,對躁狂症有很好的防範作用。

躁狂症會造成的危害表現

1、引發哮喘、心血管病及偏頭痛

據有關資料統計,終身患有哮喘的人群較普通人群患狂躁性抑鬱症的危險多出5倍。相應地,躁狂症人群的哮喘患病率也顯著高於普通人群。另外,躁狂症患者較無病患者發生多種致死性心臟事件的相對危險性高。其中包括心律失常病、卒中患病率、高血壓患病率和外周血管疾病患病率。狂躁性抑鬱症患者得偏頭痛的機率也顯著高於普通人群,尤其對於低收入人群,並以女性更為多見。

2、出現自殺行為

在自殺患者中,大部分抑鬱症患者有自殺觀念,15%的抑鬱症病人最終是自殺死亡的。狂躁型抑鬱症是抑鬱症的一種型別,仍然有自殺的行為出現。

3、誘發其他疾病

胃潰瘍、糖尿病、甲狀腺功能減退、多囊卵巢綜合徵及腎衰等疾病,被證實躁狂症患病率都比普通人群高。

患者在患上狂躁症之後,如果不能及時治療的話,不僅會引發哮喘,心血管疾病及偏頭痛,還會誘發胃潰瘍,糖尿病,甲狀腺功能減退甚至腎衰等疾病,嚴重者甚至會出現自殺的行為,為了避免這些危害,大家也一定要加大對這種疾病的重視,做好預防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