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視偏愛幼兒這個方法可助治療遠視

兒童須防治近視,已為眾人所熟悉,而遠視眼的防治還存在一些誤區,有人認為近視比遠視好,遠視看遠好,配眼鏡是近視眼的事等等,其實這些說法是不正確的,所謂遠視眼,是外界景物的反光進入眼內屈光系統後,焦點落在視網膜的後面,不能在視網膜上清晰成像,看遠看近均不清楚。許多中高度遠視眼不僅視力低下,還伴有斜視、弱視等現象。所以眼科醫師認為,遠視是比近視更麻煩的屈光不正眼疾,不能等閒視之。

兒童遠視眼的症狀有哪些

視力障礙:遠視患者為了要保持清晰的視力,不論看遠看近,都需要運用調節。因此,主覺視力的好壞和調節功能是否健全有密切關係。高度遠視患者儘管高度使用調節,視力仍不清楚。

視疲勞:遠視患者經常運用調節功能,近工作時調節更為強烈,因此容易引起視力疲勞。通常表現額部和顳部疼痛。疼痛起自眼內或眼後部,甚至波及後頸或整個頭部,這種情況在持續使用眼睛的時候更為突出。

為什麼絕大多數的兒童會是遠視呢?

這主要與兒童眼發育有密切的關係。兒童的眼睛在生長髮育中,眼球由小長大,眼軸眼球的前後徑、逐漸增長,如果將眼球看成一個球體,它有三個軸,即縱軸、橫軸、矢狀軸即眼軸,一個正球體的三個軸的長度相等。學齡前兒童眼軸大多短於縱、橫軸,呈一扁球形,是遠視型眼球,到6-8歲時,才逐漸長成為三軸長相等,約24毫米左右的正球體,即正視型眼球,如果眼軸繼續延長並超過縱、橫軸,呈長球形,那就是近視型眼球。以光學計算,眼軸每短1毫米,遠視增大300度,每延長1毫米,近視增加300度。

運目法可助治療遠視。

第一式:上下直視閉目,當眼球向上轉動時吸氣,平視時呼氣,接著眼球向下轉動時吸氣,平視時呼氣。做20次上下轉動算1次。

第二式:左右橫視閉目,當眼球向左轉動時吸氣,平視時呼氣,接著眼球向右轉動時吸氣,平視時呼氣。做20次左右運動算1次。

第三式:環轉順視閉目,按順時針方向,當眼球從左下向左上方轉動時吸氣,眼球從右上向右下方轉動時呼氣。做20次左右轉動1圈算1次。

第四式:環轉逆視閉目,按順時針方向,當眼球從右下向右上方轉動時吸氣,眼球從左下方轉動時呼氣。做20次左右轉動1圈算1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