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如何預防急性乳腺炎

產婦如何預防急性乳腺炎?

1、在產後首先要保持哺乳的衛生,乳頭經常用清水進行清洗。因為乳頭上有十五到二十個乳孔,乳孔堵塞往往是造成乳汁瘀積的一個原因。所以在孕期就要進行適當的清洗。

2、有的人本身乳頭髮育的不是特別好,乳頭比較小,或比較凹陷,導管和乳頭不是很通暢。可以在孕期的中後期進行十字按摩。以乳頭為中心,左右、上下十字按摩,讓乳頭突出來,這主要是針對乳頭凹陷的女性。

3、要保持好的心情,很多女性產後抑鬱也是降低抵抗力的一個原因。

4、從飲食上來講,儘量的避免特別油膩的食物,因為很多產婦喝的雞湯、魚湯上都有一層油。

5、要是不戴胸罩,乳房會隨著運動來回晃,這樣對乳腺的導管會造成一定的挫傷。所以產後應該佩戴胸罩,戴有鋼託的胸罩,讓它把乳房襯托起來,讓乳房保持恆定的狀態,是對乳房內部組織的保護。

6、持乳頭清潔,經常用溫肥皂水洗淨,如有乳頭內陷者更應注意清潔,不要用乙醇擦洗。

7、養成良好的習慣定時哺乳,每次將乳汁吸盡,如吸不盡時要擠出或不讓嬰兒含乳頭睡覺。

8、如有乳頭破損要停止哺乳,用吸乳器吸出乳汁,在傷口癒合後再行哺乳。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鍛鍊身體,培養健康的生活方式。為了擁有強健的體魄,不能懶惰嗜睡。需要在生理和心理上都進行積極的鍛鍊。

鍛鍊身體和健康飲食對於提高體質是非常重要的。避免垃圾食品,垃圾食品會讓我們睏倦疲乏。

健康飲食,如蔬菜、水果、魚、堅果、瘦肉。不要忘記喝8杯水。服用礦物質和維生素補充劑,以及其他你喜歡的健康食譜。在正餐之間吃一些健康的小吃。

疾病的主要來源是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在短時期內就會產生很大的作用,極大提升健康狀況。儘量避免吸菸和酗酒,少量飲酒有益健康。

要意識到積極的心態在保持健康方面是很重要的。將所有消極的思想從頭腦中清理出去,讓頭腦充滿積極的思想。

你必須將所有沮喪和消極的情緒和思想從頭腦裡清理出去,以健康和積極的思想來代替。

這些積極的思想極具活力,總能在生活中促成美好的事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