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口瘡反覆發作是什麼原因

我和老公結婚好幾年了,才有了現在這個孩子,我們家人都很寵愛他,不過就是孩子得了鵝口瘡,治好後,總是反覆的發作,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們家人都很擔心,該怎麼辦才好,才能快點把這個病治療好,我們家人也就不擔心了這樣我晚上都睡不好了,都是因為這件事,讓我心裡壓力很大,怎麼辦?還有就是鵝口瘡為什麼反覆發作,是什麼原因。

正常情況下來說,鵝口瘡是區域性的真菌感染,只要孩子沒有發燒,就不影響打預防針。所以寶寶患鵝口瘡的時候可以打預防針的,但建議暫時不要應用治療藥物。這個主要看孩子的病情如何了。一般來說,醫生都會建議先把鵝口瘡治療好了以後再打預防針,因為預防針是可以推遲的。而且打預防針本身就會引起寶寶身體的一些不適應,所以,在健康的情況下打預防針是比較穩妥的方法。

1、鵝口瘡就是真菌感染造成的黴菌增多,形成的白色的鵝口瘡,首先要找到導致鵝口瘡的原因,才能讓它不再反覆發作,有可能是寶寶的個人用品,像奶瓶,不乾淨,沒有消毒,或者是寶寶長期的直接過間接的使用抗生素。

2、治療鵝口瘡只要用小蘇打,每天擦孩子的口腔2到3次,或者可以用制黴菌素造成粉末擦在患處,還要給孩子補充維生素C和B2,以後孩子可以新增輔食了以後,就會減少發作的。

3、所以孩子的奶瓶等物品要經常清洗消毒,如果是母乳的嬰兒,寶媽也要注意身體,不要生病,因為生病就要服用藥物,對孩子不好,同時也要增加母親和寶寶的免疫力,這樣就可以減少發作的次數。

孩子還小,生病是在所難免的,所以父母不要壓力太大,特別是母親,只有才是對孩子負責的行為,所以要好好照顧孩子,同時也要好好照顧自己,這樣母子都健康最好,減少生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